游枷利叶 发表于 2004-3-11 17:50

对日元贷款,中国到了说“不”的时候了

看到日本正式决定再次削减对华贷款,安邦集团首席分析员陈功表示了坚决的不认同,陈功指出,对目前状况很难理解,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等待日本态度的转变是愚蠢的!陈功认为,中国应该立即作出反应:中国感谢日本以往对中国经济建设的帮助,但中国将不再接受日本作为一种优惠而向中国继续提供日元贷款。陈功分析这一问题时认为,有如下几个问题,使得中国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犹豫不定了。首先,日本一再拿日元贷款问题向中国“说事”,似乎中国应该对日本感恩戴德,在日本人的眼中,现在的中国恰恰是一个不知深浅的国家。其次,日元对中国贷款现在只有不到千亿日元,只相当于几十亿人民币。这点钱够干什么用的?以我们现在的经济现状,只要我们愿意,以外币负债随时可以去世界上集资,用得着这点日元贷款吗?第三,中国早就该说“不”了,因为这根本不会影响未来的中日经济合作。包括环保建设在内,如果日本愿意,完全可以用单项资金支持来解决。因此,这种泛政治化的日元贷款,是中国完全不应该接受的。

游枷利叶 发表于 2004-3-11 17:54

不不不不不不!!


这点钱。。给我们干嘛啊?


不要小日本的小钱。


日元就烂!!!

小胖鱼 发表于 2004-3-12 10:34

说得是!日本一些政客就是典型的岛国思维,小鸡肚肠的,也不睁大眼看看,真的没学过与时俱进,越是这样越会让人看不起,经济上的强者,政治上的矮子,一点没错!实在让人无法尊重

fulaoer 发表于 2004-3-12 15:47

日本人的心理从来就是这么狭隘。仗着自己有点儿钱,就以为高人一等

mai 发表于 2004-3-13 15:05

如果无息的,那借给我也要,我去买澳元、食息。

zhuliyue 发表于 2004-3-13 15:34

关键是日元贷款是制定用途的,必须买日本公司的商品和服务,这对中国有什么好处啊!

kelston 发表于 2004-3-14 19:56

不要小日本的钱

cringer8339 发表于 2004-3-15 14:36

小日是贷款给中国,却还条条敲诈,何必借这点小钱!

fatty6600 发表于 2004-3-15 17:42

还要是没有其他的不加条件的

Originally posted by mai at 2004-3-13 03:05 PM:
如果无息的,那借给我也要,我去买澳元、食息。

如果他要有个条件是:贷款必须用来买日本人生产的"小泉"擦屁股纸的话。。。。。。

newday 发表于 2004-3-15 23:48

说的对,我们是应该说“不”的时候了,我们用不着每年等待着日本国会关于ODA对中国说什莫了,
不过在80年代日本的援助的确对我们的建设起了重要的作用。

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是我们委婉地说“不”的时候了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对日元贷款,中国到了说“不”的时候了